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李军在海宁市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把握新形势新要求 打好主动仗攻坚战 全面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12-02 08:5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赴海宁市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李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新形势和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优化各项防控举措,全面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海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李军详细了解海宁疫情最新形势和防控举措,市防控办督查组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李军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要以快制快,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内快速扑灭疫情。海宁具有流动人口多、人口流动性大的地域特点,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不折不扣落实中央“二十条”、省“二十三条”措施,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常态化指导督查机制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李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打好主动仗攻坚战,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坚固屏障。要加强卡口管理,配强值守力量,提升核酸检测效率,优化“单管、混管”采样方式,落实好穿透式询问等防控举措。要切实落实“场所码”扫码验码,完善奖惩考核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要守牢村、社区“小门”,强化管理管控,严格实行外来人员报备、风险排查等举措。要严格落实落地检、“三天三检”和“三不”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积极主动配合。要加强基础防控能力建设,强化设施配备、物资储备、人员培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加强组织和社会动员,构筑群体性免疫屏障。

李军还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实做细各项关爱保障举措,让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暖心、放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