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千场微党课进礼堂” 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型党课巡讲(嘉兴站)在善接力启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18:00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宣传半月刊杂志社、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千场微党课进礼堂 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型党课巡讲(嘉兴站)”启动仪式在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文化礼堂举行。9名来自全省各地不同岗位的微型党课宣讲员,为当地干部群众带来了嘉兴站的首场巡讲。

宣讲员们立足浙江实际,以真人真事真感情讲出大情大气大文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来自省建设集团下属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宣讲员洪凯文宣讲的主题是《红色工匠的底色》:“嘉兴是红船的启航地,来到这里,我想把红船精神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融合在一起,和大家一起探寻大国工匠的本色和底色应该是什么。”

农村文化礼堂是公共文化服务的文化阵地,是群众的精神家园,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全省各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授课,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我认为,宣讲本身就是把一些晦涩难懂的语言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让普通群众可以听得懂的语言。”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讲员张楚燕告诉记者,“走进文化礼堂也是一种最独特、最能彰显其特色的方式。”

嘉善县蓝天救援队队员张祺带来了微型党课《站起来,你我都是英雄》。“可以和这么多来自省市的宣讲员一起宣讲,我感到十分荣幸。作为嘉善的宣讲员代表,我希望可以把我们蓝天救援队的事迹告诉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关注。同时,也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人可以加入我们,一起携手公益。”张祺激动地表示。

缪家村村民缪瑞林听完宣讲后深受触动,他说,缪家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到过的地方,现如今,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宣讲员讲的每段故事,他都深有体会:“这些年,我深刻感受到农村的发展变化。如今,缪家人特别幸福满足。”

当天下午,宣讲员们还前往南湖区大桥镇胥山村文化礼堂、秀洲区洪合镇凤桥村文化礼堂进行了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