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致敬先贤 凝聚乡贤 “武塘蘧斋”专题书房揭牌

发布日期:2022-12-20 14:34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上午,嘉善县名人与乡贤“武塘蘧斋”专题书房揭牌仪式暨西塘镇《胥塘贤谈》新书发布会在县图书馆大厅举办。嘉兴学院、县社科联、县委统战部、西塘镇、县文旅体局相关人员及嘉善名人与乡贤文化研究会会员等参加仪式。

嘉善名人与乡贤文化研究会会长沈锦慧致辞并介绍了“武塘蘧斋”的建馆初衷和建设过程。“武塘蘧斋”专题书房位于县图书馆四楼地方文献阅览区内,充分展示嘉善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人物,包含历代先贤、漫画大家、杏坛名医、中科院士等。馆内不仅收藏了新近出版的《陈龙正文献辑刊》《南社丛刻》等文献成果,也收入了县图书馆馆藏积累的相关文献,包括馆藏古籍《魏塘诗陈》《老老恒言》的影印本等。

活动现场,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顾骅珊作《胥塘贤谈》社科调研结题报告。此前,西塘镇委托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开展“乡贤聚力赋能高质量共同富裕”课题研究,结合相关材料,最终形成了具有西塘特色、集合西塘乡贤参与共同富裕工作谋划布局的《胥塘贤谈》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