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002545477/2022-444754 发布机构: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文日期: 2022-12-21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日期:2022-12-21 09:56 信息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街道、各部门、各区属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解读,就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主要内容修改了什么、增写了什么和为什么修改、为什么增写作了全面的介绍。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作出修改,既适应指导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需要,也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一系列新成果。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党章的科学内涵,要不断地学思践悟、深学笃行,让每一个经开干部成为党章的坚定信仰者、忠实维护者和坚决践行者。

齐力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学习领会党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党章修改变化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要以更高标准尊崇维护党章。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始终把维护党章权威作为生命线,在严格遵守中不断锤炼过硬党性。要增强纪律意识,保持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尊崇感、敬畏感,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查短板、找差距,及时校准方向。要强化刚性执行,把党章和各项党内规章制度结合起来,一体贯彻推进,在不折不扣落实中维护党章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持续优化作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立标杆、作表率。三要以更强担当贯彻落实党章。坚定不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切实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中。坚持干字当头、争先创优,奋力冲刺全年、高位谋划明年,切实把学习党章的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创新思路,转化为抓工作创新业的硬招实招。坚持把党章中关于党的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全区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的组织优势更好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落地见效,以经开一域之光为嘉兴全域添彩。



信息来源: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