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海盐康养中心新建工程月底开建

发布日期:2022-12-21 08:52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柴丽婷  通讯员 黄飞飞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海盐县沈荡镇和县卫生健康局了解到,县康养中心新建工程计划于本月底开工建设。

县康养中心新建工程位于沈荡镇,东至消防营房、南边为空地、西至兴业大道、北至永庆路。总用地面积约1.98万平方米(约29.8亩),按二级综合性医院标准建设,设计医疗床位120张,养老床位150张,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并同步建设室外附属配套设施等,总投资1.87亿元。

该康养中心主体建筑以现代风格为主,结合中式江南水乡韵味设计,各功能区块在保证功能性、便捷性、通达性的同时完美衔接,共享医疗和养老资源,将打造出三流清晰、洁污分流、交通便捷的“现代医院+养老”的新型建筑。同时,该康养中心在设计上还注重治疗、康复、生活全方位的关怀,室外通过健身场地、休闲社交、景观绿化等场景的设置,打造出多功能活动场地。为照顾到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该康养中心还将设置独立休闲场地,营造安全实用、友善舒适的室外环境。

此外,记者了解到,新建后的医院还将配置手术室和血透室,进一步提高区域医疗服务能力,使群众就近得到安全、有效、方便、快捷的医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