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冬季用血紧张 无偿献血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12-22 18:53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入冬以来,气温持续走低,市民户外活动减少,流动采血车和献血屋的采血量都有所下降。12月21日,陶庄镇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近百位爱心人士挽起衣袖献血“救急”,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给这个寒冬带来融融暖意。

听说当天在陶庄镇文化中心有无偿献血活动,不少在当地工作生活的爱心人士纷纷前来。经现场评估后,市民吴均涛献了300ml血。“我每年都会来一次献血。”他说,自己平时身体不错,想着献血可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就过来了,目前已累计献血超过1000ml。

在当天的献血队伍中,有一群穿着蓝色工作服的年轻人非常显眼,他们是陶庄镇专职消防救援队的14名队员。“我们队员的身体素质还是比较好的,今天来献血,命中率比较高,达到95%左右,大家平均献了300ml。”陶庄镇专职消防救援队队长吴围荣说。

现场,有一对母子面对面坐着献血。期间,母亲一直在安慰第一次献血的儿子,让他放轻松。“我今天带着儿子来献血,也是出一份力。”市民凌芳说。

时下,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阳性感染者增多,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问题受到市民的普遍关注。据专业人士介绍,新冠病毒无症状或轻症感染者,距最后一次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参加无偿献血。

“嘉善县中心血库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血站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指引要求,持续做好采供血工作,保障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需求和用血的安全。”嘉善县中心血库副主任陈益新说,近期献血人数减少,临床用血供应紧张,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团队和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此次献血活动共有117人参加,采血成功97人,采血总量26700ml。如有市民愿意参与无偿献血,可到嘉善县中山西路36号百欣隆超市东侧的爱心采血屋,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下午2点30分(除特殊情况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