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市场监管部门出手!违法违规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被查!

发布日期:2022-12-22 18:54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近日,县市场监管部门在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中,开展了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专项整治。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共发现问题7个,涉嫌违法企业1家,已移交稽查处置。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主体经营资质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取得合法资质经营使用医疗美容相关医疗器械行为,对于无证经营产品的机构将依法予以取缔。对进货渠道源头进行了检查,重点对用于医疗美容的医疗器械产品购销渠道是否合法;供货方资质和购进票据是否完整;进货查验和销售等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对销售产品质量进行了检查。

本次行动聚焦社会关注度高、投诉举报多、使用范围广、用量大的产品,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产品和设备的购销渠道、标签标识、储存与使用是否合法、规范,严厉查处使用无注册证、非法渠道购进、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器械产品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无中文标签的三类器械、产品批号与随货同行单不一致等问题,移交稽查处置。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专项治理与源头治理相结合,紧盯薄弱、突出重点。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持续开展医疗美容相关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专项整治,以实际行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县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留存好相关证据,第一时间通过12345或12315平台进行投诉举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