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国调队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679556899/2022-444847 发布机构: 嘉兴国调队
发文日期: 2022-12-22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调查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重走一大路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2 14:33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毅前行,12月15日,嘉兴调查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重走一大路主题研学活动,通过重温红色“足迹”,赓续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组员们首先来到复建的1921年火车站房进行参观学习。站房内陈列的丰富历史文物和史料照片,讲述着当年“一大”代表在一片白色恐怖下,从上海转移到嘉兴的艰辛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峥嵘岁月,让大家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精神上得到深刻洗礼。随后,组员们踏着“一大”代表的足迹,穿过宣工弄、跨过宣工桥,一路步行到狮子汇渡口,沉浸式寻访一大历史踪迹,感悟革命初心。在狮子汇渡口,组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驻足瞻仰“一大代表”人物塑像群,追忆中国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3名青年代表在塑像前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并结合统计调查工作实际畅谈认识和感受。

温暖舒适的阳光照在身上,催人奋进的金句刻入了青年干部的心里。嘉兴调查队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红船精神、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统计调查支撑、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来源: 嘉兴国调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