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市领导调研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工作开展情况

加强医疗资源储备 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发布日期:2022-12-23 08:32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发热门诊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端哨卡”,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公共卫生安全。12月21日上午,副市长何珊瑚调研检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工作开展情况,向全市医疗战线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现在发热患者每天接诊量有多少?”“药品储备情况怎么样?”在市妇保院,何珊瑚现场调研检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情况,详细了解患者就诊流程、发热患者分流等情况,并向坚守在岗位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回应好孕产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的就医需求,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群众身体健康。

在市中医医院,何珊瑚与医院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发热门诊运行管理、患者收治、医务人员配备、医药物资储备等情况。

据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发热门诊就诊人数上升较快,为了应对接下来的感染高峰期,医院正全力做好药品、物资和医疗救治力量的储备工作。目前市中医医院已启动发热患者配药方便门诊建设,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届时普通发热患者将得到分流诊治,缓解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压力的同时,也将为群众就医提供更多便利。

何珊瑚向医务工作者表示问候,她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现在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明显增加,要充分发挥中医药防治优势,积极研究药方,满足群众用药需求。要结合我市实际,从细落实好各项医疗救治工作,通过增设方便门诊、合理配备医务人员等途径,减少群众排队时间,满足群众便捷就诊需要,最大限度提高医疗资源可用程度,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