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海关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002545274/2022-445023 发布机构: 嘉兴海关
发文日期: 2022-12-26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千叶玉玲珑”香飘海外,桐乡杭白菊出口量价齐升形势喜人!
发布日期:2022-12-26 12:06 信息来源:嘉兴海关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嘉兴海关累计监管桐乡杭白菊出口965.27吨、6169.98万元,数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46.37%、67.02%,杭白菊出口形势喜人。

桐乡新和保健品有限公司是我市杭白菊龙头企业。在企业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一粒粒饱满金黄的杭白菊推成一座小山。经过技术工人精选、分类包装后,一箱箱杭白菊就整齐摆放在冷库内等待海关检验,检验合格后将通过海运主要出口到东南亚国家。

浙江桐乡是杭白菊的原产地,全域菊花种植面积达4.7万亩,被誉为“中国杭白菊之乡”。杭白菊形色味俱佳且具备一定药用功效,有着“千叶玉玲珑”的美称,多年来一直深受东南亚国家青睐。

“我们的杭白菊品质高、口碑好,国外客户的需求持续增长。今年菊花出口价格也较去年上涨20%左右。目前,海外进口商原先累积的库存已基本清空,等着我们第一批胎菊出口。”桐乡新和保健品有限公司经理曹鉴清说。

近段时间以来,考虑到企业出货比较集中,嘉兴海关为企业安排了全天候通关、签证服务,保障产品尽快通关。

近年来,为支持特色农产品杭白菊扩大出口,嘉兴海关多次与地方农业农村部门、行业协会对接,全程跟进杭白菊生产各环节,指导企业规范种植、科学管理。在杭白菊种植期,嘉兴海关就及早介入,派员实地指导企业规范种植、合规用药;在采摘期,海关工作人员对菊花采摘、干燥、存储、装箱等环节进行现场监管,同时开展企业检验员培训,帮助企业建立自检自控体系,严把出口杭白菊质量关。

此外,嘉兴海关还加强风险预警信息收集和研判,及时收集主要输入国对进口菊花的检疫要求,指导企业做好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针对主要东南亚目的国均给予杭白菊RCEP优惠关税的情况,嘉兴海关也及时告知相关政策,鼓励企业积极享受RCEP政策红利。

“帮扶特色农产品出口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因为这些企业出口的背后,承载着杭白菊产业农户就业增收的希望。今年以来,我们优化服务监管,压缩杭白菊出口通关时间约25%。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特色农产品能越走越远,越做越好。”嘉兴海关监管三科副科长王伟说。


信息来源: 嘉兴海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