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市中医院即将整体搬迁

发布日期:2022-12-26 08:43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近日,市中医院传来好消息,医院整体迁建工程已全面竣工,即将在今年12月29日实施整体搬迁。

搬迁后的中医院地址在哪,交通是否方便?医院什么时候开诊,软硬件实力提升如何?……带着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从市中医院获悉,新医院位于新华南路1800号(平湖汽车客运中心南面),周边交通便利,到达市客运中心时往南便能看到其全貌,市民可自驾前往,也可乘坐多路公交车到达平湖汽车客运中心站后步行前往。此外,在12月29日上午8时,医院正式启用门诊、急诊等功能,下午开始接收入院病人。新医院先行开放9个病区,除发热门诊暂时保留在旧院区外,其余科室将全部搬迁至新医院。搬迁完成后,旧院区除发热门诊外全部停止运行,新院区全面开诊,进入试运行阶段。

平湖市中医院整体迁建工程总投资约8.1亿元,是平湖市委、市政府民生优享工程重点实施的“四大工程”之一。规划用地面积137.91亩,首期用地面积约80亩,各类医疗用房面积10.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设住院床位600张,另配建150台血透机的血液透析中心。

新医院的医疗实力与医疗服务是市民最关心的事。新医院拥有全自动生化免疫流水线、智能采血系统、西药房全自动发药设备、DR设备、血透设备等新购医疗设备。新血透中心使用面积约3000平方米,设有阳性区、阴性区,功能分区合理,环境舒适。开放血液透析机位150台,透析规模位居本地区之首,在全省也位列前茅,

并新配备了世界先进的德国进口贝朗水机两套,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透析用水,配备了国际先进的金宝血透机、费森尤斯、贝朗血透机150台,血透患者由原来的340余人可以增加到同时为600人提供维持治疗。同时,医院导管室拥有国际顶尖设备西门子Artis Q ceiling数字平板血管造影系统(DSA)及波士顿科学POLARIS血管内超声系统(IVUS),具备开展冠心病精准介入治疗、起搏器植入、各类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治疗。

除了设备提升外,新医院还优化原有科室,不断提升医疗水平。骨伤科从原院址2个病区扩大为3个病区,共有骨伤科医生24人,分为脊柱、骨病、关节、运动医学、创伤外科、足踝外科等亚专科方向。目前开展的手术项目、种类已基本达到三级甲等中医医院要求,医疗技术水准和医疗质量,均趋于平湖市领先和平湖市骨伤科医疗中心的地位。

“我们将以此次搬迁为契机,继续秉承‘弘扬中医,造福百姓’的宗旨,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温馨的医疗卫生服务。”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