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仲旭东在督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日期:2022-12-26 08:46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仲旭东督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将疫情防控重点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全面统筹优质医疗资源,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戴建忠参加督查。

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医院新址、现址,了解中医院搬迁筹备情况,以及现有市中医院急诊接诊、接诊病人救治等情况。据悉,市中医院将于今年12月29日实施整体搬迁,为满足发热病人的就医需求,市中医院现址将暂时保留发热门诊。在市中医院督查时,仲旭东强调,市中医院搬迁筹备工作要细之又细,坚持平稳过渡,确保新旧医院无缝对接。他还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筹医疗资源,认真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加快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市领导一行来到发热门诊、设备材料仓库,了解群众发热感染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详细询问医护人员到岗情况。当得知广大医护人员克服困难坚守在工作岗位时,仲旭东对大家的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服务保障,不断加大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针对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仲旭东强调,要加强药物、抗原、口罩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力度,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群众之间“药品共享”,全面展现邻里情、同事情、朋友情,大家众志成城,携手共渡难关。

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药品生产企业。前期,经信、市场监管、平湖经开等单位帮助莎普爱思药业协调了部分原材料采购问题。市领导走进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药品生产计划,以及消毒液等防疫相关物资生产情况。仲旭东指出,企业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立足市场所需、群众所盼,不断加大防疫物资生产力度,全面满足社会需求;相关单位要围绕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政策落实、做好暖心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稳生产、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