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桐乡2家企业获省级荣誉

高质量发展,桐企领军先行

发布日期:2022-12-27 14:24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近日,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大会上,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榜单揭晓,全省30家企业被授予“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称号。桐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2家桐企凭借高质量发展成绩,成功上榜。

据悉,本次大会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飞跃”为主题,是浙江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浙商盛会,是省委、省政府支持浙商创业创新的重要战略平台。

高质量发展,桐企有何过人之处?经过40多年的发展,桐昆集团涤纶长丝产能产量位居全球第一。探寻企业的成长密码,“高质量发展”绝对是关键词。近年来,桐昆集团立足化纤主业,打造从“一滴油”到“一根丝”的全产业链,成为集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现代服务等多元产业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全球化纤企业龙头、中国企业500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行业,主导产业市场占有率稳居世界第一。

就在今年,桐昆集团恒阳项目织造一车间投入生产,成功促使企业迈向了从“一滴油”到“一匹布”的新阶段。与此同时,桐昆集团抢抓智能制造新赛道,积极发挥“桐昆云”的链动作用,为多家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和规划、智能制造技术等产业数字化技术服务,助力产业链提档升级。

“获此荣誉,既是对桐昆发展业绩、行业地位以及‘行纤维之事,利国计民生’拳拳之心的高度肯定,更是激励桐昆鼓足干劲。”桐昆集团董事长陈士良表示,未来,桐昆集团将深入参与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来,带动行业实现转型升级,走好更长远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根小小化纤丝,做成国际大事业。另一家上榜企业华友钴业则在新兴行业里开辟了属于自己的“高质量发展”赛道。

作为全球钴行业和新能源锂电材料的龙头企业,2022年华友钴业迎来了成立20周年的重要节点。尽管面临疫情、原料涨价、市场波动等因素带来的挑战,但企业立足主业、顶压奋进,实现了产量销量与经济效益的同步增长,推动了国内园区与国外项目的同步建设,创造了历史最好的经营业绩。目前,华友钴业已成长为营收超480亿元、市值超千亿元、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跨国公司。

除了亮眼的数据,华友钴业的实力上榜还源自不断增强的内生动力。全球单体最大的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华越项目建成投产并全面达产;内部启动“330科研计划”,计划在3年内投入30亿元用于研发;相继与淡水河谷印尼 、宝马集团、LG化学 、LG新能源、福特汽车 、特斯拉等50多家国内外企业、各类机构结成战略合作伙伴……瞄准项目投入、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的华友钴业,正加速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