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领导 > 重要讲话和活动

李军在市政府党组会议上强调:对标对表 抓早抓实 敢闯敢干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2-12-29 08:2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军强调,要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对标对表、抓早抓实、敢闯敢干,齐心协力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经济形势怎么看、经济工作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体系化长效化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进行了重要部署,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部署了一系列精准管用的工作措施。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作出了科学谋划,对明年全市经济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入抓好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当前发展形势的判断、宏观政策取向和明年工作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全面抓好部署落实。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和要求,结合嘉兴实际,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好政策对接、工作衔接、任务承接,在推动经济回升向好上下功夫,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在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上见行动,在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上出成效。要抓早抓紧,全力争取一季度“开门红”。要不折不扣抓好《关于大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抢开局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意见》的落实,确保各项措施真落地、真见效。要抓好疫情防控平稳转换,加快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有效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安全稳定,高度重视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敢闯敢为,持续激发干事热情。对照“四个敢”的要求,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把问题导向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奋勇争先、走在前列,拉高标杆,做好统筹,做到“干就干最好、干就干出彩”。团结协作、凝聚合力,加强工作协调联动,齐心协力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