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西塘社区四方同心苑入选嘉兴市第一批“之江同心·石榴红”单位

发布日期:2022-12-30 07:36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通讯员 张园敏

本报讯 近日,嘉兴市委统战部公布了第一批市级“之江同心·石榴红”单位,其中,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西塘社区四方同心苑石榴红家园被授予“之江同心·石榴红”单位。

据悉,四方同心苑位于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西塘社区,是一个集“综合展示、联谊平台、服务中心、议事建言”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民族团结工作阵地。它以文化礼堂为依托设立少数民族活动室,成为少数民族同胞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由户外小公园打造而成的民族小花园展示着社区少数民族分布情况、少数民族小知识、少数民族家庭苗圃认领情况等。

近年来,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打造了西塘社区四方同心苑石榴红家园,通过高标准阵地建设、高效率运转服务、高聚力共建共享等三大方面,扎实推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了推进团结融合,我们定期对西塘社区区域内的59名少数民族群众及其他村(社区)少数民族群众开展全覆盖走访活动,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倾听意见建议,了解实际困难。”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以石榴红家园为载体,该区(街道)高效率、常态化开展“民族进步宣传月活动”“我们的节日暨民族联谊活动”“石榴红春泥活动”等,丰富辖区内各族居民生活,加强各族居民之间的交流、交往和交融。

此外,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还组织成立了“同心志愿服务队”,把有爱心、有特长的各族群众凝聚起来,鼓励动员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扫黄打非、垃圾分类、社区自治等工作,通过发挥“虹吸效应”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社会网格化管理服务,形成“社区为我,我为社区”的双重服务模式,在共建共享中发挥石榴红家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