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领导 > 重要讲话和活动

市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发布日期:2022-12-31 08:3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陈伟、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走访医疗机构、医药公司等地,看望慰问夜以继日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向他们在抗击疫情中的坚守与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调研医疗救治、药品保供等情况。

市委书记陈伟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一医院、市疾控中心、浙江嘉信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走访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参加。

在市第一医院门诊大厅,陈伟为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献上鲜花,向他们的无私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详细询问急诊病人收治、发热门诊运行等情况。随后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亲切慰问正在隔离病房内的医务人员,深入了解危重症病人救治情况。陈伟表示,面对近期病患多、任务重的局面,广大医务人员忠实践行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舍小家为大家,不辞辛劳、不畏艰难,令人肃然起敬。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及时有效救治病患,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身心调节,齐心协力打好这场攻坚战,共同迎接战胜病毒、春暖花开的时刻。

在市疾控中心,陈伟看望慰问了微生物检验科、传防科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市疾控中心是全市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大家放弃休息、日夜奋战,始终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要紧盯“保健康、防重症”这一工作目标,持之以恒做好疫情监测、开展精准防控,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浙江嘉信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市疫情防控物资的统一集中采购、仓储物流配送平台。陈伟走进公司仓库,详细了解重点药物、抗原检测试剂等物资的采购情况和配送流程等,询问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叮嘱企业要积极向上争取、大力拓展渠道,尽最大努力,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

陈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完善应急预案,更好满足群众特别是老人、幼儿等特殊群体的就医需求。要提升做好重症收治能力,统筹做好医疗资源的布局和利用,确保重症人员得到最好的救治。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求医过程中“急难愁盼”的问题,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一行先后赴市中心血站、市急救中心和市第二医院,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海龙参加。

在市中心血站,李军详细了解近期全市临床用血储备和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向血站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履行好岗位职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市急救中心120指挥调度大厅,李军与调度员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急救车辆配备、值班值守、呼救受理、车辆调派等工作情况。李军指出,“120”是护佑人民健康的“生命热线”,市急救中心要牢固树立“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坚持科学调度,确保转运和医疗救助工作更加精准、高效、有效。

在市第二医院,李军听取医院关于近期患者就诊情况的介绍,对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在发扬连续作战、救死扶伤精神的同时,守护好自己的健康。李军还要求医院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不折不扣把各项关爱措施落实到位,用心用情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让大家以健康状态、良好心态投入救治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赴嘉兴市妇保院和南湖区东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叮嘱他们在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全力完成疫情防控新阶段工作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副市长邢海华参加。

在嘉兴市妇保院,高玲慧为一线医务人员送上暖心慰问,向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高玲慧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广大医务人员日夜坚守在一线,要注重自身健康,关心病人的同时关心自己,保重身体,并叮嘱院方要尽最大努力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南湖区东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玲慧为基层医务人员送上鲜花和慰问品,对他们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市政协主席陈利众带队赴市中医医院、秀洲区妇幼保健院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副市长林万乐参加。

在市中医医院和秀洲区妇幼保健院,陈利众详细了解门急诊、发热门诊设置,门诊、住院量,医药供应以及医务人员在岗情况,并亲切慰问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

陈利众指出,医务人员是最可爱也是最可敬的人,面对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临危不惧、勇往直前,全力护佑每一个生命,充分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他勉励医务人员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全力完成疫情防控新阶段工作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陈利众还叮嘱一线医务人员在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合理安排作息,确保医院服务保障工作不断不乱,共同确保医疗部门的平稳运行。医院要倍加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科学梯次配备医护力量,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率市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省荣军医院(嘉兴市第三医院)、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参加。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省荣军医院门诊大厅和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帅燮琅向医务人员代表献上鲜花和慰问品,表示衷心的慰问和感谢。他表示,当前医院承受的压力很大,广大医务人员肩上的担子和责任很重,希望大家发挥好精湛医术,以仁爱之心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注意休息防护,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