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外办副主任王红威来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服务

发布日期:2022-12-04 13: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0日至12月1日,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红威率调研组一行前来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外事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友协会长帅燮琅会见王红威副主任一行。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王红威副主任结合我省和外事港澳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外事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调研期间,王红威副主任主持召开外事工作座谈会,走进平台了解发展情况,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服务,还考察了重点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在听取我办工作汇报后,他肯定了我市外事工作在工作谋划、服务发展、对外交流、外事管理服务和涉外领域除险保安等方面的做法和亮点。他强调,省、市、县三级外事部门要加强联动,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持续擦亮浙江外事“三大工作品牌”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我省外事工作新局面。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增强大局意识,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不断提升我省参与对外交流合作的能力与水平;二要增强服务意识,要围绕我省“两个先行”的要求,切实发挥外事部门职能优势,不断强化外事服务保障,积极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三要增强创新意识,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不断强化系统思维,善于塑造变革,着力推动外事领域数字化改革,不断加快因公出国管理制度改革和机制创新,注重促进外事业务融合发展、互促共进;四要增强合作意识,要积极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认真落实“三个一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我省各方面优势,高质量推进全省国际友好城市工作,为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五要增强底线意识,要顺应疫情常态化发展趋势和防控精准化工作要求,继续发挥好境外疫情防控专班牵头作用,创新办法,加强协调,主动服务,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外事贡献。

省外办有关处室和中心负责人陪同前来我市。市外办班子成员、各处和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外事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