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09:15 信息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二十条”政策举措、省“二十三条”意见,进一步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戴锋,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街道、各部门、各区属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齐力指出,思想上要清醒,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决策部署要求。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坚决落实党中央“三个坚定不移”决策部署,按照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对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的工作目标及省委提出的“不扩散、不蔓延、暖服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抓好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规范、精准有效地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齐力要求,工作上要明确,要全面对标对表国家“二十条”、省“二十三条”措施做到规范实施。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操作规范和流程步骤,确保每一条具体举措都有标准、易操作、可追溯,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明确的责任清单、责任单位、责任人,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度。

齐力强调,落实上要到位,要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和水平。一要在工作责任上落实。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明确责任分工,结合实际,周密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防控措施优化调整,紧盯关键环节,做好相关风险防范应对,确保疫情风险总体可控。二要在应急处置上落实。要加快提升、切实提高应急状态下民生保障能力和水平,尤其是各类防疫物资、生活物资、隔离用房等应急储备一定要随时盘点、及时补足,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三要在常态管理上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严格规范、严谨细致守好返嘉来嘉大门,认真负责、快速有效做好来嘉返嘉人员的主动排查,强化力量、加强督查做好“小门”的扫码、查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