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英带队视察评价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05 14:24 信息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英等一行9人,对2022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海宁境内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进行视察评价,海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钱盛辉,市财政局副局长高迪,市交警大队周少林、胡晓良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代表监督小组先后来到高速公路海宁南互通收费站、大元运控制中心,实地视察了解我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情况。海宁市境内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是继嘉兴市本级、嘉善之后第三个实施免费通行县市,本阶段实施时间从2022年11月7日至2023年12月11日止,实施对象为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记账卡的一类小客车(9座及以下,车长小于6米),涵盖海宁辖区10个高速收费站。

会上,钱盛辉从政策实施方式、成效、车流量等多方面对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工作开展情况作分析汇报。前期,在海宁市人大和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动、上下协调,于2022年11月7日正式实施该项目。截至11月29日,海宁市10个收费站共免通浙F车辆84633辆次,减免通行费102.54万元,其中硖石、胡家兜、尖山三个末端收费站小客车流量增长明显,有效降低了通勤时间和经济成本,为提升市民出行获得感、减轻市域干线公路交通压力提供了强大助力。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充分吸收人大代表建议,在技术上、范围上、管理上不断优化完善,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断提升海宁市民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不断谋划融杭可能,服务杭海两地互联互通及经济社会的发展。

代表监督小组一行开展了实地考察、听取汇报、代表评议等工作,全方位视察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贯彻实施情况,徐建英高度肯定了市交通运输局在项目前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各人大代表建议提出要求,她指出: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要明确实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长远意义,最大限度发挥主管部门管理作用,优化海宁出行环境,增强区域辐射,不断提升路网服务水平,助力海宁招商引才经济发展。

二是落细落实,科学谋划。要多方面考虑经济和社会效益,进行精细管理,精准施策,实现降本增效;建立监管机制,依托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实现智慧交通管理。

三是便民利民,办好实事。要关注群众呼声,倾听海宁市民的美好愿景,不断优化政策实施方案,实现政策透明化、手续便捷化、出行方式丰富化,降低通行成本、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不断提升海宁市民舒适度、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