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全市多项航道项目工程完成验收

发布日期:2022-12-05 14:41 信息来源: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2日,嘉兴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大运河文化带航道护岸提升工程、嘉兴市市区航道清淤等提升工程、嘉兴市本级航道嘉于线(南郊河段)疏浚工程验收会议。会议由航道主管部门、项目单位人员和专家组组成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组,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踏看了工程实施情况,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对工程建设情况的总结汇报,审阅相关竣工验收资料,形成竣工验收现场核查报告,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大运河文化带航道护岸提升工程,概算批复资金2243万元,起自嘉兴市元丰大道秀虹大桥北侧,终至嘉桃线叉河口,共加固护岸1721.85米,新建护岸85.33米。大运河文化带航道护岸提升工程推进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推动了内河水上美丽交通带的形成,对原有护岸进行了修复和保护,使乍嘉苏线苏州塘段作为嘉兴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嘉兴市市区航道清淤等提升工程,概算批复资金1691.18万元,对杭申线、湖嘉申线、乍嘉苏线航道进行疏浚,共疏浚土方量30.96万立方米。嘉兴市市区航道清淤等提升工程最大限度地增加了航道通过能力,推进了水上巴士杭州塘线和苏州塘线安全运营。

嘉兴市本级航道嘉于线(南郊河段)疏浚工程,概算批复资金477万元,起自嘉于线与杭申线交汇口,终于与长水塘交汇口,共疏浚土方8.62万立方米。嘉兴市本级航道嘉于线(南郊河段)疏浚工程改善了航道通航环境,能够保障船舶安全航行,使嘉于线(南郊河段)作为省级骨干航道拥有更高的航道通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