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进支部”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12-05 09:30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南湖区举行“党课开讲啦”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进支部”项目启动仪式,区委书记邵潘锋,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光振等出席活动。

这是南湖区深化省委组织部“七个一”活动和落实市委组织部“十项举措”,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南湖党课教学改革,加快将南湖打造成为“没有围墙的党校”的生动实践。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南湖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邵潘锋指出,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南湖区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火热激情持续燃烧,给学习思想添把火,让党性锻炼提升热度;给授课方法添把火,让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更要给落实要求添把火,让争先之势提升热度,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邵潘锋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直面基层所需、群众所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的助燃剂、引燃优化党员干部作风之火,温暖群众的心窝。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组织实施,把这次活动作为基层党建的一项重点任务,纳入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全面掀起讲党课、听党课的大热潮。

邵潘锋强调,全区上下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用好党课教学改革积淀的成熟经验,用足南湖党课一系列平台、载体、阵地,讲好各领域专题党课,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始终走在前、当首善,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

此前,南湖区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党课评比活动。《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共富美好“姜”来》等15堂优秀党课获奖。

南湖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进支部”项目在当天活动中正式启动。这些优秀党课将走进各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将党的好声音以最规范、最生动的方式传导到基层。

不仅有成品优质党课,活动还以播放短片的方式发布了《南湖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四有教学法”》,包括“有课前预学”“有主讲领学”“有讨论研学”“有课后践学”等四大内容,引导教员用接地气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学员将所学内容与本职工作、社区服务等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中,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在成效上。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毛程涛表示,这批党课用扎实的理论、新颖的形式、鲜活的语言有效抓住了受众。她认为,这些“四有”党课做到了“党课姓党”“党课是课”,真正让党课站得高、立得直、谋得实、想得全、看得远,让宣讲者和受众有效互动,是听得懂、能领会、可践行的真党课、好党课、活党课,能有效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向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