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仲旭东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咬定目标抓落实 全力以赴争进位 全力推进平湖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2-12-05 08:38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仲旭东在会上强调,要咬定目标抓落实,争分夺秒赶进度,全力以赴争进位,在嘉兴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市中勇当排头兵,奋力夺取乡村振兴省考“十连胜”、嘉兴市乡村振兴考核“七连冠”,为平湖勇夺“六连优”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毛捷、何苗、王李涛出席。

今年,我市对标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动高质量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了农业发展大突破、农村环境大优化、农民生活大提升,被列入“浙农富裕”农房盘活、“浙农经管”飞地抱团两项数字化场景首批“先行先试”县市,农田数字化管理试点列入省“农业双强”十大试点。在国家级、省级的工作评选中,喜报频传、屡创佳绩,《“小积分”撬动“大治理” 开启乡村善治新模式》入选“2021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平湖获评2022年浙江数字乡村“金翼奖”十佳县,“飞地抱团”相关工作入选全省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典型案例。

仲旭东充分肯定了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成果,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增强“排头兵”意识,切实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在把握大势中明方向、增定力,在肯定成绩中提信心、强决心,在正视问题中谋发展、促跨越,紧紧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持续保持领跑的精气神,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美丽经济转化程度、农民增收成效,在嘉兴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市中勇当排头兵。

仲旭东指出,要聚焦聚力重点工作,全力打好推进乡村振兴的攻坚战突破战。要紧盯“粮食安全”,做好稳产保供、守住耕地红线、确保质量安全,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要紧盯“农业双强”,聚焦科技、机械、项目三大重点,全面提升农业产业质效;要紧盯“改革赋能”,持续强化数字化改革牵引作用、深化“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与时俱进推动“三位一体”改革,全面推进强村富民;要紧盯“生态宜居”,厚植美丽底色、放大美丽效应、建设未来乡村,全面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真正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愿景。

仲旭东要求,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全面压实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链工作链。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乡村振兴“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全力冲刺攻坚,认真对照既定目标,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确保强项指标全面巩固、中游指标快速提升、短板指标全力补齐;要强化系统谋划,既要打好今年工作的收官战,也要对下一步工作早谋划、早预算、早启动,为明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