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陈伟在南湖区和秀洲区调研时强调:加快形成 更多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

发布日期:2022-12-06 08:5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深入南湖区、秀洲区的乡村、社区和企业等地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形成更多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努力在奋进“两个率先”中展现更大担当。

南湖区新丰镇竹林村曾是远近闻名的养猪大村。如今来到这里,优美宜人的景区村庄映入眼帘,生动展现了“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的转换升级。陈伟沿着河道一路看一路问,详细听取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介绍,并走进高以永史料陈列馆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乡贤高以永勤政爱民的为官操守和高氏一族的优良家风。陈伟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正在建设中的余新镇渔里未来社区是第二批省级试点。在这里,陈伟一行实地察看了已建成开放的邻里中心,详细了解规划设计、项目进度、发展理念等。他指出,未来社区是建设品质之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支撑和载体。要科学把握导向,勇于探索创新,把“拆改建”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高标准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加强运营管理,真正打造邻里和谐、品质生活、低碳宜居和智慧管理的典范。

随后,陈伟来到秀洲区王店镇朱彝尊故居曝书亭调研文物保护和利用情况。朱彝尊是清代著名的经学家、考古专家和文学家,其故居曝书亭经多次整修,基本保持原貌,现为省文物保护单位。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陈伟指出,要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加大保护力度、合理开发利用,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的同时持续擦亮文旅金名片。

在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厅里,陈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该企业是全球绿色多功能锦纶丝、高档功能性面料的领航者,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已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等。陈伟对企业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依靠创新驱动,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塑造市场竞争新优势。

副市长林万乐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