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李军在调研福莱特玻璃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时强调: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带动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07 09:1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嘉兴打造“135N”先进制造业集群,如何充分发挥龙头带动、示范引领作用?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率市发改、经信、科技、金融、交通、自规等部门赴秀洲区,专题调研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问需于企、送策于企。李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视野谋划、大手笔布局、大力度推进,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引领嘉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倪沪平参加。

李军参观企业展厅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行业形势等情况介绍。福莱特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玻璃制造商之一,具有先进的光伏玻璃生产线和较完整的产业链,主要产品涉及太阳能光伏玻璃、工程玻璃、家居玻璃等领域,目前已制定了新的项目建设计划。李军在充分肯定福莱特良好发展态势后指出,光伏产业是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产业高速发展,竞争日益激烈,风险和机遇并存。希望福莱特站在新的起点上,观大势、想全局、谋长远,瞄准世界级企业的目标久久为功。要谋划一流的发展战略,强化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抢抓“风口”机遇,识别和化解风险,乘势而上。要打造一流的研发平台,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大力引进科研人才,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建设一流的管理团队,搭建与国际化企业相匹配的制度架构,任用优秀管理人才,提升管理效能。要用好、用活资本市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撬动作用和资源配置功能,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要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积极开展“两化”改造,破解发展瓶颈制约,彰显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引领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大视野谋划、大手笔布局、大力度推进,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引领推动嘉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制定产业集群培育方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要素保障,着力构建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要充分发挥嘉兴独特优势,依托海河联运、长三角几何中心等叠加优势,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要,千方百计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高服务质效。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引领作用,推动“以商招商”,在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上深耕细作,不断提升嘉兴产业集群的竞争力和辨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