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商务局(市粮食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661/2022-443537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2-12-07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平湖在上海成功举办高端机床暨智能制造产业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2-12-07 10:30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平湖市高端机床暨智能制造产业推介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活动从区位优势、投资环境、政府服务等多维度宣传了平湖在长三角地区优良的投资环境,向国际国内高端机床和智能制造企业抛出了合作“橄榄枝”。

平湖市委常委、副市长戴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勇彪、市政协副主席沈幼锋、嘉兴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杨祎,以及我市各招商主体、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上海赛卡精密、罗克韦尔、知码芯、三克激光等公司的重要嘉宾,三菱电机、西格码机床、发那科、尼古拉斯克雷亚、乔治费歇尔精密机床等国际知名精密数控机床和智能制造企业,以及专业投资机构、签约项目的各方代表和已落户平湖企业代表等应邀出席。

市委常委、副市长戴振在致辞中表示,平湖在长三角地区和虹桥南向拓展带拥有卓越的区位条件和发达的交通网络,正在产业协同、区域协作、服务共享等各方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端机床和智能制造是平湖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平湖机床产业产值达200亿,占比超浙江全省1/3,被列入省415X产业集群中机床新兴产业群的核心区,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办主任庄宇博,省级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炜,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严彬,分别结合平台特色依次进行投资环境推介,展示平湖智造新城的突出优势。

上海赛卡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锐俊作主旨演讲,津上精密机床(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泽群发言.海辰精密机械(嘉兴)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洁发言.

本次高端机床暨智能制造上海推介会共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36.6亿元。其中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2.4亿美元;内资项目5个,总投资19.3亿元。签约项目涉及高端机床部件、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QFLP基金等领域。

近年来,我市聚焦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链式招商”精心谋篇布局,先后引进德马吉、三菱等全球数控机床整机龙头企业6家、零部件配套企业70多家。坚持外资整机融合内资配套的产业发展战略,不断扩大高端数控机床零部件的本土生产配套能力,基本构筑起了“主机为龙头,功能零部件和工装夹具、刀量具相配套”的完整产业链体系,全市数控机床产业建有省级技术(研发)中心11个,培育出了省级首台套3项、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同时,平湖搭建完善企业服务、人才招引、校企合作、资金支持等平台,全方位助力来平投资企业做大做强。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