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商务局(市粮食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661/2022-443538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2-12-07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平湖市当湖街道获评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
发布日期:2022-12-07 10:31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平湖市商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全省数字化改革的步伐,着力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打造数字生活新方式。指导各镇街道围绕地方产业特色,结合数字商贸、数字文旅等重点领域积极打造镇级特色样板。日前,浙江省商务厅公布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名单,我市当湖街道获评省级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

当湖街道根据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标杆创建指标体系,围绕数字化改革目标,整合资源,致力于数字化商贸产业发展和提升城市数字生活新服务体验,以“商务+商贸”的双轮驱动带动产业体系,全面推动数字商贸三大基地建设。通过完善提升平湖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平湖技师学院·京东电商产业学院”基地、大润发数字新零售基地等项目建设,积极谋划电商创业园、现代专业服务产业园等园区建设,将商务商贸不断融合,辐射带动作用更加凸显。以一核引领,四片协同,两带串联,多点支持的发展规划建设空间体系,全面整合辖区内政府、协会、企业、咨询服务机构等信息资源,推动现代贸易加快数字变革,不断提质增效数字化提升和创新孵化。

未来,平湖市商务局将继续深化数字创新,加强企业培育、提升服务质效、完善配套服务、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商务商贸业创新发展和集聚态势,推动数字商贸高质量发展,分批创建更多具有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的特色镇,争创样板县,打造更具地方特色、行业分布丰富的示范企业、示范项目,为平湖打造全方位、高便捷的数字生活氛围。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