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一企业入选省级“两业融合”发展试点

发布日期:2022-12-07 08:56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记者从南湖区发改局获悉,在最新公布的第二批省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中,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全市仅有的3家试点企业之一。

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简称“两业融合”),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在南湖区,“两业融合”的脚步不断迈进。

近年来,南湖区全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重点聚焦集成电路、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抢抓产业变革、技术变革新机遇,推动“两业融合”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模式路径,加快形成一批“两业融合”发展示范企业,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具有市场敏锐度的企业,早已先行一步。作为冰箱压缩机行业的领跑者,加西贝拉领行业之先成立了企业技术中心,在对内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同时,更逐渐探索起了“产品+服务”模式,通过技术服务在市场上赢得先机。

“大部分企业只提供售后服务,我们则通过技术服务,提前介入到客户冰箱早期开发阶段,提供制冷系统解决方案,提升我们产品的附加值,从而在市场上拥有独特优势。”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邹文忠介绍,接下去企业还将进一步加强技术中心能力建设,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实现从压缩机生产商到制冷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商业模式转型。

面向供应商端,加西贝拉则成立了科技服务子公司,依托人才、技术、管理等优势,为供应商提供装备系统集成、管理咨询等服务,协助改造提升生产线、现代化管理等,和供应商形成坚实的战略伙伴关系,在实现双赢的基础上,加快打造压缩机战略供应链。

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正在催生出更多融合新业态,引领企业在转型升级中赢得发展新空间,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湖区将对试点企业加强工作指导和动态跟踪,梳理完善试点目标思路、重点任务等,加快探索融合发展新模式,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和创新成果,进一步增强南湖经济的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