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通集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749042341/2022-443861 发布机构: 嘉通集团
发文日期: 2022-12-09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清廉小微单元建设点将台⑩ | 以清廉之风润养护 行廉洁之举护交通
发布日期:2022-12-09 15:06 信息来源:嘉通集团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和清廉单元建设相关要求,嘉通集团党委将“清廉”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方面,着力推动清廉单元典范建设,现将选树的11个清廉单元典范项目通过“清廉小微单元建设点将台”呈现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学习。

“我是浙江的,浙江嘉兴的,嘉兴嘉通的,名字叫卓宏。廉洁从业这样做,礼品礼金不能收,宴请吃喝不能去,规范投标要记牢,清廉养护摆首位,用好廉洁水准仪,戴好廉洁安全帽,装好廉洁防护网,调亮廉洁探照灯……”今年以来,卓越公司养护板块牢牢把握清廉项目部建设要求,创新方式,结合施工仪器巧话廉洁从业要求,绘制清廉养护“规划线”,营造清廉养护“氛围线”,延伸清廉养护“发展线”,助力提高公司“清廉养护”水平大幅提升。

一是高位推进,绘制清廉养护“规划线”

 


为了确保清廉养护工作高效推进,卓宏交工党支部建立健全党支部主体责任、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先后印发《卓宏公司清廉建设工作要点》、《“清廉养护”建设实施方案》《计量、结算管理办法》《合同管理办法》《应收账款管理办法》等文件,明确工作责任清单,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公司招采、监督、考核、履约评价、合同管理等制度,全面推行线上平台采购,从源头降低材料机械的采购成本;严格管控车辆设备用油及维修管理,切实推进“有权领料人”要求和限额领料措施,强化对材料发放及使用过程的管理和监督,降低材料使用损耗。

 

二是措施到位,营造清廉养护“氛围线”

 

今年以来,卓宏党支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学、听、看、宣、诺”,抓实“红色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岗位教育”。学廉史,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听廉课,开展党规党纪教育,明红线守底线;看廉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4次,以案释纪常警示;宣廉语,运用微信群、班前讲评、廉洁桌牌等,宣贯廉洁政策,开展廉洁谈话28余次,落实“一节一提醒”;诺廉行,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8份、个人廉洁从业承诺书47份、现场监督招投标30余次,落实“一岗一承诺”,做到廉洁教育全覆盖。从严把好教育关、监督关,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案中人警醒同类人,抓早抓小“治未病”,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营造清廉养护“氛围线”。

 

三是探索创新,延伸清廉养护“发展线”

 

探索建立数字化养护系统,实现对“作业人员、车辆、材料、养护过程”全流程闭环监督管理,做到阳光公开、随时可查询追溯。一是运用GPS定位,对车辆、日常巡查、施工作业进行实时监督,避免出现养护“盲区”,做到考核流程可留痕、可追溯,实现“阳光考核”;二是利用大数据技术,将材料使用情况和每一项养护作业精准挂钩,定期对各项目部的材料损耗情况进行对比分析,促进公司成本控制;三是建立合同联审、招标联席参与制度,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扩大监督覆盖面,对工程建设、招投标规范、大额资金等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做到“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的纪律监管。

 

“清廉养护”建设,不是“独角戏”,卓宏交工党支部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不断扎紧制度“篱笆墙”’、织密监管“智控网”、打好风险“防疫针”、形成齐抓共管的“清廉养护”建设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促使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树“廉”,在行动中促“廉”。以廉洁促公正,以公正促正气;以正气促和谐,以和谐促发展。持续营造养护板块干部清正、项目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洁氛围,全力打造清廉交通单元建设的标杆示范。



信息来源: 嘉通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