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兴大厦探索个性化租赁模式取得成效

发布日期:2022-02-18 14: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嘉兴大厦是全国地级市在上海浦东投资建成的第一幢大厦,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877号,于1996年10月竣工使用,大厦占地面积3805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0300平方米,由上海秀水实业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目前,大厦内有餐饮、办公、营业单位共112家,其中业主36家。

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海办公租赁市场断崖式萎缩,退租、减租情况高频持续发生,给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对此,秀水公司深入市场调研、主动求变,探索“拎包入住”“定制化办公”等模式,积极拓展市场,成效初显。

一是深入调研、精准研判。秀水公司通积极走访周边兄弟楼宇,身体力行的对周边办公租赁市场开展充分调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探讨,作出精准研判。针对互联网+浪潮下,大量的互联网公司、创业公司、新型科创公司业务需要扩大,大量的自媒体、主播等自由职业者灵活办公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秀水公司积极探索一条有特色的、适应形式的办公租赁的道路。

二是试点先行、创新突破。秀水公司以盘活大厦空置房产资源为目标,试点先行逐步推广。试点对2006室161㎡办公区进行拎包入住办公的改建,成功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

三是面上推进,成效初显。试点成功后,秀水公司重新对大厦空置房屋资源进行整合、统一规划,推进18楼整层装修工程,采取分区租赁,一房一价。并通过建立房源资料库预先线上线下多渠道对大楼的拎包入住办公模式进行宣传。同时,秀水公司在拓展市场过程中强化与客户对接,对遇到的特殊行业、特别要求的客户,根据实际情况重新整合大厦7楼的空置面积,开始了定制化办公模式探索。截至目前,全面完成了大厦18层的整体装修7楼定制化装修的施工。大厦7楼出租面积达100%,18楼出租面积超65%,并成功引进了生物医疗科技公司、卓宝科技公司、期货公司等多家行业高质量科技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