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图文 视频】李军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8 09:43 信息来源:读嘉、嘉兴新闻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17日上午,代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研究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加快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和嘉兴市中心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坚持刀刃向内,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现更高水平开放,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金名片”。会议明确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专项提升行动主要举措:除负面清单外100%按照“标准地”供地,实现企业年纳税次数压减至4次以内,全年新增各项贷款2000亿元以上,实现公平竞争审查100%全覆盖等。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根本性和长远性工作来抓;要主动拉高标杆,对标国际一流,不断优化政策体系,提升企业感受度、获得感;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的宣传推介,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省政府部署,加快推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明确构建“一核三园引领、全域整体推进”的软件产业发展新格局。到2025年,全市软件业务收入达到300亿元,软件产业领域省级以上高端人才和海外工程师超过100人,软件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全市软件企业研发投入占软件业务收入比重不低于15%。会议要求,要加强对上海、杭州等地软件产业承接,加快推动嘉兴软件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知名度的软件产业集群。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标准、措施落实到城市管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宣传,凝聚共识,协同推进,狠抓落实,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用数字化改革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精致精美、人见人赞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



点击播放视频



会议在“学法进行时”学习了《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强调要深入学习条例的核心内容和丰富内涵,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加快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同时,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数字政府工作,强调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数字中国建设等方面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数字化改革的要求,精准找到数字化改革的路径,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全力攻坚破难,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嘉兴辨识度、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重大应用,让数字化改革给基层带来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