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

忠诚担当、不辱使命、竭诚为民!市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1 10:35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九次党代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是对全市未来工作的一次科学性谋划和系统性思考。会议通过了八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关于报告的决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嘉兴取得的辉煌性成就,科学锚定了“两个率先”的历史使命,高标准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奋斗任务,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始终坚守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忠诚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八届市委工作报告是一份科学系统谋划、符合嘉兴实际的报告,是一份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的报告。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迅速形成贯彻报告精神的学习热潮、宣传高潮、实干浪潮,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传达学习报告内容、理解把握报告内涵、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并将会议的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融入到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永葆激情,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应急管理事业中落地生根,全面擦亮“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安全底色,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抓好任务落实,忠诚担当、不辱使命、竭诚为民。一要把握总体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防御自然灾害,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努力实现应急管理改革新突破,迈出数字化改革新步伐,展现应急队伍建设新气象。二要围绕主要职能,扎实开展行动。立足应急管理实际,坚持全面履职、统分结合、聚焦主业、标本兼治,完善责任传导机制,部署专项攻坚整治,健全灾害应对措施,提升救援专业能力,规范应急管理工作。三要狠抓过程管理,出实招求实效。围绕“全、细、严、圆”的总基调,全面统筹工作推动,严格执行挂图作战,有序落实闭环管理,积极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真抓实干、一往无前,当好守卫红船圣地的“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