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2-417597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3-2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法治宣传进校园 青春有法护成长——北师大嘉兴附中举行“法治进校园”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21 10:04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提高青少年尤其是在校女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北师大嘉兴附中全体女生汇集于京师大讲堂认真听取了一场“法治进校园”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发中心副主任吴梦娜老师主持。

来自嘉兴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的邵于倩警官应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邵警官从法律角度提醒在座的女生,面对不法侵害,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要注意人身安全,每一个女生都要对危险有一个自身的预判,不去危险的地方,不碰危险的物品,不结交危险的人物。邵警官告诫女生们,要自尊自爱,慎重交友、按时回家回寝,高中阶段,专心学业为重,只有努力提升自己,才能开阔眼界,打开格局。只有自己足够优秀,才能遇见更优秀的人。最后,她提醒大家要注意自身财物安全,并列举了如网购、刷单、杀猪盘等几种女性容易遇到的电信诈骗情况,告诫同学们要杜绝贪小便宜的心理,保持理智,理性上网。

邵警官通过讲述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案例,提醒在座的女生们,作为较为弱势的女性群体,要时刻注意保护自己,提高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她幽默风趣的演讲使得台下笑声频发,全体女生们在这个既欢乐又严肃的讲座中,收获了知识也有所感悟。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一天里最美好的时光。愿同学们在这一时光里,珍爱自己,把握青春,不负韶光,不负年华。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