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平湖数字经济平台建设高歌猛进

已累计建成数字经济产业平台22个,在建14个

发布日期:2022-03-03 09:07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春天里,建设忙。昨天,记者来到嘉兴新诚达“两创中心”产业园时,看到一片繁忙的施工场景:一栋栋生产厂房已经拔地而起,一名名建筑工人正在忙碌施工。“目前,我们整个园区有10几栋生产厂房正处在施工建设阶段,有近200名工人同时工作。”嘉兴新诚达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盛君说。

嘉兴新诚达“两创中心”产业园位于独山港经济开发区,是平湖全市目前在建的数字经济产业平台之一。目前,该产业园有10几栋生产厂房处在施工建设阶段,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预计于今年6月底竣工。除正在施工的厂房之外,产业园其他7幢生产厂房、1幢综合配套楼,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均已竣工且完成验收。“目前6号厂房已进入投产阶段,7号厂房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投产也指日可待。”盛君说,他们立足独山港经济开发区临港先进装备制造业等数字经济发展重点,陆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7幢生产厂房招商态势良好,逐渐交付使用。

离开嘉兴新诚达“两创中心”产业园,来到落户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智能装备产业园(樱园)工程现场,同样激战正酣。该项目总投资4.77亿元,占地面积92亩,总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设计建设5幢高标准厂房、1幢附属配套用房。据平湖工业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冰介绍,该项目计划2022年11月底竣工,届时将主要致力于招引高端装备制造及数字经济产业项目。

数字经济是当下撬动经济增长的重要突破口。市委、市政府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历史机遇,率先谋划、先行一步,将其列为全市“一号工程”,并配套出台了相关政策,进一步确定了数字经济发展思路、明晰了数字经济招商方向。

筑巢,方能引凤。为全面优化数字经济招引环境,近年来我市全面加强数字经济产业平台建设工作,眼下一个个繁忙的施工现场正是昭示着平湖征战“数字梦”的雄心壮志。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建成数字经济产业平台22个,在建14个,此外新规划建设4个,届时这些将成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摇篮。

数字经济产业平台重建设,更重管理。我市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实施数字经济产业平台“园区大脑”建设,不断提升产业园区智能化管理水平。同时,在项目招引阶段,在各镇街道审核的基础上,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入园项目开展联审,严格项目准入,确保数字经济招引不跑题、发展不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