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视频 文字】八届市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2 09:2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2022年4月11日下午,八届市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嘉兴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等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执行。要加强责任落实,加快建立全面覆盖、一贯到底的责任考评体系,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排查整治,列出风险隐患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工作统筹,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三件大事”统筹起来,弹好钢琴、统筹推动、一体落实,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大抓发展、狠抓稳定,为争取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嘉兴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草案)》。会议指出,自2007年我市全面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以来,已建成污染源自动监控站点768个,且所有安装的设备均与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监控平台联网,所得数据均可实时上传至平台,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对于排污单位超标排放实现了有效监控。管理办法的出台,有利于加强对重点污染源监管和治理,为实现污染物总量控制和减排提供有力保障。会议明确,管理办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排污单位水污染物、大气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控系统的建设安装、运行维护及监督管理。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用好管理办法,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对排污单位和第三方运行单位管理,严格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在“学法进行时”学习了《浙江省消防条例》。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浙江省消防条例》的重要指导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依法依规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来源:嘉广集团;文字来源:《嘉兴日报》2022年4月12日第1版,记者: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