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135/2022-423872 发布机构: 海宁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发文日期: 2022-04-02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海宁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牵线”为榨菜畅通“销路”
发布日期:2022-04-02 16:15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海宁涌潮天下奇观,斜桥榨菜名扬四海”。 “斜桥榨菜”作为海宁市斜桥镇的传统产品,是海宁市的著名特产。近期,榨菜迎来“丰收季”,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本地榨菜出现滞销的情况。

为进一步保障农民收益,扎实推动城乡共富。海宁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发起“疫情影响遇困难  爱心助农在行动”专项活动,“牵线”为榨菜畅通“销路”,帮助菜农走出现实困境。

一是积极动员,拓宽宣传“瓶颈路”。积极宣传消费助农理念,通过行政中心“浙政钉”工作群、海宁机关智慧后勤企业号、易拉宝、倡议书等,宣传推介“爱心榨菜”,广泛发动机关干部职工加入消费助农阵营,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争当消费助农的“践行者”,营造人人助农的浓厚氛围。

二是以买代捐,打通销售“断头路”。通过“以买代捐”形式,化“输血”为“造血”。一方面通过行政中心机关食堂集中采购,拟定清炒、酱爆等菜单,中晚餐每餐至少安排两种榨菜类菜品,让大家“暖心”更“暖胃”,日消耗量达到200斤。另一方面设置行政中心鲜榨菜临时摊位,以10斤一袋为单位通过“零售”形式出售,累计销售约16000斤。

三是链接资源,修好农商“连心路”。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资源优势,努力为“爱心榨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目前,已落实浙江华农食品有限公司每日收购进货鲜榨菜1吨左右。同时,已衔接海宁市华联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浙江海港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嘉兴保供单位)加入榨菜进货链。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