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富民强省十大行动(已归档) > 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

嘉兴至枫南市域铁路控制性节点工程(嘉兴南站)初步设计获批

发布日期:2022-04-20 11:08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8日,嘉兴至枫南市域铁路控制性节点工程(嘉兴南站)初步设计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在开工建设的进程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嘉兴南站作为嘉兴至枫南市域铁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先行实施。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初步设计批复,嘉兴至枫南市域铁路嘉兴南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西侧与规划轨道交通线衔接,南侧与国铁地下广场通道衔接。车站主体工程建筑面积按2.76万平米控制,采用单柱双跨(局部双柱三跨)现浇钢筋混泥土箱型结构型式,明挖顺筑法施工,概况总投资5.62亿元。

项目自启动以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前期工作协调量大及新冠疫情等不利影响,在省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市发展改革委、市铁路与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会同项目业主市铁投集团,在市级相关部门和沿线政府的支持下,经过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并联推进,保证项目可研、初步设计等节点工作按计划完成,为项目施工、监理招标等后续工作开展争取主动,赢得宝贵的时间。

嘉兴至枫南市域铁路列入2021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是沪苏嘉城际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十四五”期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该线路是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接轨上海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有利于带动嘉善县、中心城区乃至全市域更好地融入上海大都市区,促进区域更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促进嘉善与中心城区融合发展,提升市域一体化发展水平,同时为沿线群众提供快速便捷的出行服务,加强区域通勤化轨道交通联系。

下一步,根据初步设计批复文件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市铁路与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将会同项目业主做好项目施工图设计审批等相关工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确保5月中旬具备开工建设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