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视频 文字】八届市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1 09:2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2022年4月20日下午,八届市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审议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工业企业保供复产、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政策意见,研究嘉兴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受疫情反复的影响,我市很多服务业行业、工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面临困难,要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救市场保企业。会议明确,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继续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延续制造业企业差别化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加大普惠贷款支持力度,给予企业防疫支持;拓展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开展个体工商户融资破难行动等措施。会议强调,要加大惠企助企政策宣传力度,让市场主体充分知晓帮扶政策;要做好政策快速直达兑付,以“真金白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帮扶活动,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保护市场主体。

会议指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适老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解决老年群体出行困难、提升城乡居民安居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明确,扩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实施范围,鼓励探索共享电梯等市场化运作模式,给予加装电梯所在社区经费补助等内容。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宣传、规范操作、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高效协同的强大合力,确保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办实办好。

会议在“学法进行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积极构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大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来源:嘉广集团;文字来源:《嘉兴日报》2022年4月21日第1版,记者: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