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生态环境局 > 党务公开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11330400MB1573935T/2022-427262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2-05-16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以案明纪 以案释法——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09:45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推动全系统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伟峰传达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系统221名干部在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参会。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给全系统干部敲响警钟。

朱伟峰在传达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时指出,典型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深刻把握市委张兵书记提出的“五个时刻警惕”,主动开展对照检视、自我剖析,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廉洁防线,为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曹建强在讲话时强调: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提高政治判断力,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练就一双政治“慧眼”,筑牢思想防线;要提高政治领悟力,牢记生态环境“国之大者”,牢记市委提出的“12个永远不能忘记”,将党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的政治能力;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把人民赋予的权力为发展服务、为改革破局、为百姓谋幸福。

二要坚守政治规矩,织好纪律上的“安全网”。要筑牢思想堤坝,形成“越往后越严”的思想共识,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严守党纪国法,不碰“红线”、不逾“底线”;要廓清政商关系,明确交往界限,深化防范利益冲突专项治理成果,做到“清”中有“亲”,“亲”上加“清”;要严格规范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肩上有责。

三要坚持党要管党,打好廉洁上的“预防针”。要管好“关键少数”,强化落实市委对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出台的配套机制,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要紧盯责任落实,压实党组主体责任,进一步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强化监督管理,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从严管理和关心爱护为干部担当作为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