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2-427887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5-2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海宁市庆云中心小学与黑水县色尔古寄宿制小学开展结对结对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15:31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海宁市庆云中心小学与黑水县色尔古寄宿制小学自2021年签约第二轮结对以来,已经于2021年下半年开展了部分交流工作。为了进一步按照协议要求,深化黑海两地对口帮扶,经双方充分沟通,确定5月为交流活动月,决定举办“山海情深,携手同行”两校教育交流活动。

日前,两校线上教学活动开始,用了两个半天的时间,庆云小学选派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骨干教师各1名,为色尔古小学的老师呈上了4节线上教学展示课。

张国林老师为大家呈现的是数学课《奇妙的等积变形》,抓住等积变形这一转化思想进行教学,通过巧妙课堂提问,让学生通过学习掌握形变与体积不变的关系,在变化中找不变的量,抓住关键解决问题,让复习课能做到温故知新、延伸拓展。钱韶宾老师为大家呈现的是科学课《美丽的化学变化》,课堂上钱老师带领孩子动手实验领略化学变化的美丽,化学变化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祝丹红老师为大家呈现的语文课《“诺曼底号”遇难记》,围绕“长文短教抓要素,层级研读品人物”的思路实施教学,以生动的视频快速融入情境,聚焦人物动作、语言描写,通过分层次汇报交流加深对人物品质与生命意义的理解。凌艳老师呈现的是《PEP8 Unit2 Last weekend Read and write》,凌老师通过本课教学展示了“三段式问题链指向思维能力培养的英语阅读教学”。

不管是现场的庆小教师,还是远隔千里之外的色尔古小学的老师,都十分珍惜这样的机会,每一节展示课两校合计有30多名教师听课学习。教学活动展示后,按照庆小教研活动流程要求各教研组分别进行研讨,色尔古老师在线聆听参与教研,有的还通过微信表达了自己听课的感受。

两校相隔2000余千米,一根网线把两校的教学联结在了一起,两校领导老师都认为线上教学交流活动还只是初次尝试,但也充分相信两校在教学研究上一定还会有更多的硕果,从此,两校踏上了携手前行路,山海情更深。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