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放心消费指数 蝉联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2-05-23 08:4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昨天从嘉兴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1年度浙江省放心消费指数近日公布,我市2021年度放心消费指数为0.9300,连续两年获得全省第一。在分项指数中,我市的消费环境安全指数、消费者满意指数、消费贡献指数等三项指标也名列全省第一。

  据了解,我市于2020年出台放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放心消费城市创建在全省率先发轫。去年,全市全域推进“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将放心消费工作主动融入首位战略,在长三角领域提升了放心消费的嘉兴显示度。

  今年是全国放心消费示范城市创建启动之年,也是全省放心消费建设质量提升之年。今年,全面推进消保数字化改革将成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今年年初,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农信社联合社嘉兴办事处,在全省率先启动放心消费在我“嘉”云社区建设,搭建监管人员与监管对象“屏对屏”“线连线”直通式社区平台,加快推动放心消费建设提质扩面。

  今年一季度,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组织开展放心消费单位线上抽查,抽查了嘉兴1600家放心消费单位,不合格率0.69%,我市的放心消费建设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全面完善消费投诉举报体系,依托消费商圈、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完善消费维权站建设,强化源头治理,探索维权站星级化分类标准,推进消费纠纷不出商圈、不出街区、不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