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启动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残疾人文化艺术周”

发布日期:2022-05-24 08:5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嘉兴市举行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残疾人文化艺术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曹建强、邢海华、周连昆参加。

  近年来,嘉兴市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成功承办全国技能大赛,“残疾人燃油补贴”一件事数字化改革在全省推广,全国首创“工疗型”残疾人之家建设标准,全力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城市,残疾人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帅燮琅指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是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重要内容,各地要高度重视,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的助残日活动主题,大力实施残疾人创业就业提升行动,全面形成具有嘉兴特色的残疾人就业增收体系,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各级残联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残疾人群体“急难愁盼”,切实当好残疾人的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第一维护者。社会各界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持助残善举,携手广大残疾人朋友共创美好未来。他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始终保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状态,以坚强意志和无限潜能,勇敢迎接生活挑战,创造无限精彩人生,为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最美残疾人工作者”,上线了助残服务数字化改革——残疾人“就业一件事”,认领百个残疾人“微心愿”等。随后,帅燮琅一行慰问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国人物”朱丽华;走进嘉兴市特殊幼儿教育康复园,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为他们送上玩具和学习用品,并向全市残疾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据了解,今年助残日活动期间,嘉兴市还将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残疾儿童家长线上公益课堂等一系列助残活动,进一步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