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视频 文字】九届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9 09:2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2022年5月27日下午,九届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实施新时代嘉兴工匠培育工程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非常明确,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我市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按照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嘉兴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和省政府工作会议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超常规的举措,全力抓好稳住经济大盘工作的落地落实。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紧盯核心经济指标,倒排计划、挂图作战,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抢抓国家政策工具“窗口期”,全力承接好、落实好各项政策。要聚焦扩投资、稳就业、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稳定房地产市场等重点,强化举措不松劲。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疫情防线、强化安全生产、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压实责任不懈怠。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技能人才是支撑嘉兴制造、嘉兴创造,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力量,是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实现共同富裕“扩中”“提低”目标的关键群体。会议明确,到“十四五”末,全市遴选支持1万名新时代嘉兴工匠,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3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数量超过46万人,占技能人才比例超过35%。接下来,全市将实施“匠苗”成长、“匠才”引育、工匠遴选、技能创新、竞赛锤炼、评价改革六大重点工程,加大职业院校改革、人才成长发展、平台载体建设、技能竞赛和高技能人才的支持及奖励力度。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精准匹配供需两端、推动技能人才提质增量、激发企业主体作用,切实抓好技能人才的培育。

会议在“学法进行时”学习了《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会议强调,嘉兴作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先行地,各地各部门要准确全面把握《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的核心要义,切实加强政策研究,坚决落实改革任务,打造更多具有嘉兴辨识度的改革成果,确保我市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来源:嘉广集团;文字来源:《嘉兴日报》2022年5月29日第1版,记者: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