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老干部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002545303/2022-426334 发布机构: 市委老干部局
发文日期: 2022-05-0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答好“五问”之卷 嘉兴市委老干部局启动“六一个”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4 13:56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嘉兴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六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国芬作部署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文晖到会指导,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作为“六一个”活动的开端,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全省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张兵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之殇》,以身边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守规矩、走正道、重实干、争一流。

      王国芬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老干部工作环境。要认真对照张兵书记提出的“五问”,奋力书写好老干部工作者的答卷。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答好“信仰之卷”

  作为红船旁的老干部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政治性这一老干部工作的根本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把大局,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忠诚之心守护党的根脉之地。

  二要站稳人民立场,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答好“立场之卷”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把权力用在推动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的落实上,用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提高敬老、为老、惠老的工作质量上,强化责任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增强创新能力,满腔热情为老干部解难事、办好事,努力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三要强化纪法意识,真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答好“清廉之卷”

  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守牢廉洁从政底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的系统学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对标组工干部要求,明确正面导向和负面清单,以最严作风、最实举措、最优服务守护好老干部工作系统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四要牢记初心使命,真正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答好“担当之卷”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勇猛精进的姿态,走好新时期赶考之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对标“五大行动”,早谋划、抓落实、抢进度,重点抓好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贯彻执行、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数字化改革等工作,树立“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的勇气和信心,努力谱写新时代红船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五要坚持用心用情,真正当好老干部的“勤务兵”,答好“服务之卷”

  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服务管理工作,融入“浙里长寿”应用系统,紧扣老干部所思所想、所需所求,问计问需于老同志,直面“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善于借势借力,坚持数字赋能,落实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推动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办好智慧助老实事,开展“洁净暖巢”工程,落实干部荣退仪式“双八条”制度,组织引导老同志力所能及开展正能量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价值感。

  警示教育月活动还将以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组织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开展一次“廉政微党课”、举办一次廉政作品展等形式,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