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老干部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002545303/2022-430168 发布机构: 市委老干部局
发文日期: 2022-06-16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市委老干部局抓实“六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着力提升“双建”成效
发布日期:2022-06-16 18:48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学习双先典型 争做四有干部”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嘉兴市委老干部局聚焦自身建设,认真谋划实施“六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成效,为推动红船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保障。

以案示廉,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

4月27日,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之殇》,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纪党规课、法治德治课,达到了以案释法、以案学法、以案普法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案为鉴,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不断强化思想理论和党性修养,自觉抵制一切不正之风,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以制守廉,排查一次岗位廉政风险

局领导班子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化解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局内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在查找和化解工作中做到高度重视、认真细致、查找精准,共填写廉政承诺书27份,精准查找风险点82条,严格对标对表制定有效防范化解措施86条,并完善制度体系。局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分管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

以学品廉,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学习

5月以来,全局持续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通过领导领学、集中研学、个人自学、交流促学等形式,专题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全省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身边“双先”典型,厚植崇廉尚廉的氛围,筑起廉政堤坝。

以观促廉,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

5月23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赴海盐县盐文化清廉展示馆参观调研。现场通过参观廉馆、盐馆、红馆和体验馆,感悟盐文化背景下的清廉建设。从“盐”至“廉”,体会“淳朴似盐”的海盐精神,在先贤廉者的言行中,感知廉之初心,警示和教育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洁白晶莹、棱角分明的盐”为榜样,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让“以廉润心,廉生动力”的思想落实在行动中。

以文悟廉,举办一次廉政作品展览

6月2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嘉兴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翰墨写丹青 银晖颂红廉》廉洁艺术作品展的“沉浸式”参观。该展览共展出离退休干部200余件作品,利用“文化润内,养德固本”的力量,通过书法、剪纸、漫画的文化艺术形式,不断浸润广大干部职工的心灵,教育引导老干部工作者崇廉尚廉、情系桑榆,营造清廉、清正、清明的良好风气。

以感思廉,讲好一次廉政专题党课

6月2日,结合开展“常新大讲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国芬以“守规矩 筑防线 勇担当”为题带头上廉政专题党课,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教育方式,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静心正身律己、守纪守法守廉,抢时间抓进度,对照工作计划和责任分工高质量推进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活动中,局办公室、关工委办公室、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作“廉政微党课”主题发言。


信息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