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职院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jzy00001/2022-430480 发布机构: 嘉职院
发文日期: 2022-06-16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静莅临嘉职院对接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21 10:25 信息来源:嘉职院 浏览次数:

6月15日,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静一行来到嘉职院,洽谈嘉兴市非遗学院建设事宜。校党委书记方俊良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


dsc01201


方俊良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机构设置、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和嘉兴市非遗学院建设情况。他指出,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嘉兴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组建嘉兴市非遗学院,是深入推进职业院校与政府职能部门合作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加强了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推动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助力打造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平台。未来,双方将持续拓展校企合作、校地联合新模式,在开展“非遗文化+”专业人才培养、非遗文化研究、运河文化带旅游产品开发、强化传承基地建设上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产学合作,不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赋能助力。


dsc01256_副本


周静指出,文旅局与嘉职院联手打造的嘉兴市非遗学院是全省首个校地合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是非遗传承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典范,对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进一步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系化传承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双方要在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上持续拓展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结合嘉职院专业特点,将非遗文化融入思政教育,开设一批具有非遗特色的公共选修课;开展订单式非遗技艺培训,培养非遗传承人才;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和科研方面的优势,推动非遗工作站建设,为构建非遗传习平台,助力嘉兴文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dsc01278


嘉兴市非遗学院于2021年1月在嘉职院成立,立足嘉职院技术型、应用型办学定位,依托文旅人才培养的成果和优势,聚焦“非遗传承、非遗研究、非遗研培、非遗传播”四大基地建设目标,统筹协调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保护单位、行业企业等社会力量,推动落实非遗活动进校园、非遗知识进教材、非遗专家进课堂等务实举措,探索构建集人才培育、资源共享、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校地合作共同体”。2021年,非遗学院完成首个文化创意与设计中心、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3个研究课题获得省文旅专项立项,撰写专著1部;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服务对象达3500余人次;举办浙江省省级现代服务业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培训班、传统手工艺类非遗项目创意设计培训班等,培训人数达 1228人次。师生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策划创意大赛一等奖、2020年长三角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奖等全国赛事奖项。


mmexport1655387576009


周静一行实地参观了数字化教学空间、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实战基地。


dsc01100


dsc00931


dsc01135_edit_1777790770311537_mh1655363638307


市文旅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嘉职院党办校办,教务部、校企合作部,文化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 嘉职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