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2-430534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6-22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线上通借 共享好书——“嘉兴市·嘉兴学院校地图书大流通”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2-06-22 08:59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嘉兴市图书馆、嘉兴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嘉兴市·嘉兴学院校地图书大流通”启动仪式。嘉兴学院副校长陈荣达,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静出席并致辞。

陈荣达指出,嘉兴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高校,长期以来以服务嘉兴及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为使命,立足地方、依托地方、服务地方,不断深化校地融合,积极打造校城融合发展共同体,提高服务地方贡献度。他表示,图书大流通平台的启用,将大幅提升嘉兴学院图书馆和嘉兴市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利用效率,也必将进一步提升嘉兴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周静指出,嘉兴市图书大流通平台基于嘉兴市图书馆和嘉兴学院图书馆的馆藏资源,跨越文化、教育两大领域。平台的启用,是嘉兴公共文化领域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成果和创新亮点,也是嘉兴市推动文化公平和精神共富的有效举措。她希望,嘉兴学院、嘉兴市图书馆以平台的启用为契机,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为全市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嘉兴文化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为积极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嘉兴市图书馆馆长沈红梅、嘉兴学院图书馆馆长曹坚分别就本馆资源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嘉兴市·嘉兴学院校地图书大流通”项目是以线上通借方式打通校地文献资源、服务嘉兴市民的惠民工程。平台启用后,可提供统一注册入口、统一认证、按需下单、快递到家等服务,实现无障碍借阅和不出门取阅;嘉兴学院图书馆、嘉兴市图书馆共500余万册图书,将同时向嘉兴市民和嘉兴学院师生开放,实现校地文献资源共享。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嘉兴市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嘉兴学院师生代表及媒体记者等9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