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粽”享乐趣①|西南湖畔,旌旗绿水,响鼓铜锣,龙舟、踏白船击桨竞渡!

发布日期:2022-06-06 09:53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又逢端午节,在“嘉”这个假期怎么嗨?别着急,跟着小编,端午假期让您每天行程满满当当,带您一起嗨翻整个假期!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西南湖,看看这里为大家准备了什么惊喜吧!

6月2日上午,2022年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在嘉城集团所属西南湖龙舟看台举行,“五芳斋杯”龙舟竞渡、踏白船表演赛活动随后热闹开场。市委书记张兵,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共同为2022年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鸣锣开幕。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出席。

上午9点,17支龙舟队、13支踏白船队,在西南湖龙舟看台集结。他们穿着各具特色的服装,高喊口号、意气风发,准备在西南湖上乘风破浪、一较高下。今年的参赛队伍中,有来自乡镇、村、企业,以及高校的,以年轻人为主。开幕式上,张兵、刁玉泉、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向踏白船领队授旗,并走向亲水平台,为龙舟点睛。最后,张兵、刁玉泉共同为2022年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鸣锣开幕。

一时间,西南湖湖面上,龙舟竞渡的鼓点响起,五颜六色的龙舟逐浪竞渡。击鼓声、吆喝声、呐喊声响成一片,赛出了精彩、赛出了激情、赛出了嘉兴人奋力实现“两个率先”的豪情。

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16年,成为了嘉兴独特的文化符号和靓丽的城市名片。本次活动,由嘉兴市委市政府和浙江省文旅厅联合主办,包含15个系列活动,于5月底至6月5日在嘉兴举行,主题与往年相同,依然是“嘉兴端午·中国味道”。主要突出传承、底蕴、创新三个特点,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包含龙舟竞渡、踏白船表演赛、端午童玩会等。活动形式上将进一步加强线上活动的力度,在禾点点、天目新闻、浙江新闻客户端、新华网等平台直播龙舟竞渡、踏白船表演赛等活动,为全国各地的网友带来端午佳节直播盛宴。活动保障方面,本着节俭办节、安全有序的原则,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安保预案。

 

仲夏端午,“粽”有好运

解锁假期新玩法,

继续放“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