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粽”享乐趣④|“浓情端午”月河民俗荟来啦!

发布日期:2022-06-06 10:14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又逢端午节,在“嘉”这个假期怎么嗨?别着急,跟着小编,端午假期让您每天行程满满当当,带您一起嗨翻整个假期!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月河历史街区,看看这里为大家准备了什么惊喜吧!

6月3日,“嘉兴端午·中国味道”,2022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寻味端午”民俗体验活动在嘉城集团月河历史街区拉开帷幕,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国强出席活动。

本届端午民俗文化节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嘉城集团、嘉兴市妇联承办,以“五彩嘉兴、美好生活”为主题,共设置16项“寻味端午”系列文化体验活动,月河历史街区的“浓情端午”月河民俗荟作为本次端午民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真真老老百粽宴、菖蒲雅集、民俗游园、旗袍秀、五彩香囊迎端午、穿汉服游月河等活动,让更多人走进端午悠久传统文化,体验端午习俗乐趣。

百粽宴

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真真老老百粽宴活动,今年的百粽宴活动旨在“寻民间制粽达人、品江南私房味道”,线下活动有百粽宴民间制粽达人颁奖、非遗制粽、端午品粽和真真老老x百事可乐 联名快闪等活动。

民俗体验

在荷月桥广场点雄黄,在殿基湾沐兰汤,在金鱼院射五毒,在太平桥广场驱瘟神,复原传承古礼,让广大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菖蒲雅集

端午赏菖蒲是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古人认为菖蒲具有驱虫避邪的作用,每到端午节时,人们便会在门上插上艾蒿和菖蒲扎成的草束,祈求吉祥。今年的第九届菖蒲雅集,邀请菖蒲收藏爱好者参与雅集,集中展示了200余盆精品菖蒲,配以名家书画作品,一同鉴蒲赏蒲,感受菖蒲文化的魅力。

五彩香囊迎端午

五彩香囊迎端午”活动已经延续11年,上千个香囊精巧别致、药香袭人。现场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香囊,穿针引线、装入艾草、精心缝合……制作出一个个玲珑夺目、立体饱满的端午香囊,香囊清幽的香气,增添了节日气氛。

旗袍秀

“绿柳风中摆,新荷雨里摇。亭亭长玉颈,款款小蛮腰。乍现玲珑态,凭添妩媚娇。从来民国范,大美数旗袍。”身着旗袍,面化淡妆的佳丽们踩着婀娜的步伐,漫步在古色古香的月河历史街区,在江南水乡中演绎温婉柔情!

 

仲夏端午,“粽”有好运

解锁假期新玩法,

继续放“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