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气象局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职能发挥
索引号: 470080084/2022-429292 发布机构: 市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22-06-06 组配分类: 互学互比
有效性:

市气象局精准气象服务助力端午民俗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2-06-06 15:25 信息来源:市气象局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2022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在西南湖龙舟看台举行,“五芳斋”杯龙舟竞渡、踏白船表演赛活动随后热闹开场。

市气象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精准气象服务助力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一是开展龙舟赛专题服务,从5月26日起每天滚动制作专题服务材料6期,为活动主办单位提供未来24小时逐小时、48小时短期、7天趋势预报信息,方便主办单位做好活动筹备工作。二是制作6月2日上午西南湖百米级地面精细化风场预报产品,为龙舟赛提供专业预报支撑;三是做好灾害天气预警叫应,建立活动气象服务保障群,落实专人做好暴雨、雷电等灾害天气的预警“DING叫应”服务,提前提醒做好人员设备安全保护;四是活动当天组织专业气象服务人员入驻西南湖生态公园,开展现场气象保障服务,及时订正活动期间天气预报,为活动突发性天气安全保障和天气应急预案的完备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气象服务团队在活动现场通过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实时天气情况及注意事项,助力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市气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