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法院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47/2022-431480 发布机构: 市法院
发文日期: 2022-07-0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警种联动 法治联建 | 法院与公安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09:50 信息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警种联动,形成工作合力,6月29日,嘉兴中院法警支队党支部和嘉兴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嘉北派出所党支部开展“党建合创”保平安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嘉兴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迪虎,经开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金郁共同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双方签订《党建合创协议书》,并开展“跟班学习拓视野 学思践悟强本领”结对仪式。

座谈交流中,双方在如何加强警务联动,依法打击扰乱审判办公秩序,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组织互通、党员互动、资源互享、技能共促,特别是要夯实涉案矛盾排查、快速出警处置、联合演练互助等联动联防机制,共同提升风险防控的能力水平,为推进平安嘉兴、法治嘉兴建设贡献力量。

杨迪虎指出,党支部共建合创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具体表现,也是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互相促进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方面的独特优势,以全方位、系列化的行动,促进党建合创活动深入开展: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打破条块限制,常态化组织合创共建活动;二要坚持党建先行,搭建共建平台,着力发挥集群效应;三要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促进党建融合规范。

金郁表示,开展党建合创,是经开分局党委于前年开始提出并积极实施的一项党建创新工作,主要目的是以党建和创带动组织共建、业务提升、平安联创及治理融合。他希望双方能以此为起点,依托党建合创,在党建合作、业务交流、平安护航等方面更进一步、再上台阶,为平安嘉兴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上,全体与会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30日下午,双方开展首次“跟班学习拓视野 学思践悟强本领”活动,中院法警前往经开分局,共同参与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积累实战经验,提升执法水平。


信息来源: 市法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